Saturday, 7 January 2017

怪叔叔日記 – 1

--本故事純屬虛構--
某星期一下午四時左右,於思思幼稚園門前站著一名大叔。這名大叔佬味甚濃,圓面,看似四十歲有餘,有些少地中海脫髮的跡象,面上的鬚根還沒有剃乾淨。他穿著人字拖,戴著金絲眼鏡,有些少中年發福,身上的運動服更凸顯了他的肚腩。
大叔在思思幼稚園門前站著,與旁邊一群等著接兒子女兒放學的年輕太太們格格不入。年輕太太們當然也感覺到大叔的氣場不同,與他保持一定距離,不時拋來奇怪的目光竊竊私語。當然,從大叔隨意的衣著可見,他不會介意這些目光。
思思幼稚園於四時正放學,一群幼稚園生魚貫湧出。大叔在一眾小孩中尋找著,終於發現了那名小女孩。小女孩扎孖辮,眼大大,面上掛著有些狡黠的笑容。大叔對著她叫道:“趙娃娃!趙娃娃!”女孩卻好像聽不見似的,望著另外一個方向。
大叔走上前,很努力的擠出一個很難說是不猥瑣的微笑,問道“小妹妹,你叫什麼名字?”
小女孩:“我叫趙娃娃,今年六歲。”
“原來不是我認錯人,你媽媽托我接你放學,我們走吧。”
趙娃娃:“媽咪教我不要跟來歷不明的怪叔叔走”
(忽然聽到了背後年輕太太們的竊竊私語)
“你不認得我了嗎?我是你的大舅父。”
趙娃娃:“我認得,你新年給我的利市只有二~十~蚊~。”
(又聽到了背後年輕太太們的竊竊私語)
“你認得我,那我就不是來歷不明的怪叔叔”
趙娃娃:“媽咪說,中年男人都是怪叔叔。尤其是要小心大肚腩甩頭髮的怪叔叔,不要跟他們走。我這麼可愛,會有很多怪叔叔想帶走我做奇怪的事情。”
“你媽媽也說,她這星期要去台灣看五月天演唱會,托我這星期每天接你放學。”
趙娃娃:“嘖…為什麼接我的不是彥祖表哥。”
“很對不起我不是彥祖,可以走了嗎?”
趙娃娃:“媽咪說,如果怪叔叔想引誘小女孩,有時候會請她食雪糕。”
“…….那舅父等會請你食雪糕好不好”
趙娃娃:“街尾好像有一間Haagen Dazs。”
“麥當勞甜筒不行嗎?”
趙娃娃:“不行”
“麥當勞士多啤梨新地。”
趙娃娃:“我會叫警~察~,我會尖叫說有怪叔叔想請我食雪糕。”
“五十元內的。”
趙娃娃露出勝利的笑容:“算你有誠意。走吧。”
原來擾攘了一輪,其他的家長和幼稚園生都已經回家去了。
趙娃娃轉頭對幼稚園的老師說“Byebye Miss Chan~”
大叔也與幼稚園老師互相點了點頭,帶著趙娃娃走出了幼稚園。
------
十五分鐘後,兩人已經在Haagen Dazs 內,趙娃娃吃著$49.9 的夏日風情新地,狀甚滿足。
趙娃娃:“明天你是不是也會來接我放學?”
“是。但如果你每天都食雪糕是會肥的。”
趙娃娃:“那明天你可不可以穿得好看一點?媽咪平時接我放學都會化妝著靚衫帶名牌手袋。媽咪話要輸人不輸陣。”
“我這套Adidas不算名牌嗎?”
趙娃娃:“不算。這次慘了,被Lucy 和Jessy看到我跟運動服怪叔叔說話,明天肯定全班都知道。”
“那我明天穿Nike可以嗎?”
趙娃娃:“這星期沒救了。”
--待續--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 ,
我想請問人的腦電波會向空氣外游走嗎? pls help advise & happy new year, Thanks
my email trustntl@hotmail.com

爆炸頭 said...

會,但很弱